看到我将哭泣,欧洲干旱让神秘巨石再现,警告数百年前的讯息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8月13日

欧洲近期面临历史性大旱,不少主要河流都水位下降,在中欧的易北河(Elbe)干涸的河床中竟露出了一块神秘巨石,上头写着“如果你再次看到这块石头,那么你将哭泣”,警告意味浓厚。原来在数世纪前,欧洲人就已经运用巨石来标记水位及干旱的日期,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而这种石头被称之为“饥饿石(Hungersteine)”。

因为干旱而露出水面的饥饿石

饥饿石最早可追溯至1616年,据悉上一次浮出水面的时间是在2018年的大干旱,所以它被当作是中欧的水文地标来标记水位,也用来警告后世,如果再看到这一颗石头,代表干旱与饥荒的来袭。
石头上的铭文警告了干旱的后果,干旱给穷人带给歉收,粮食短缺,物价通膨与饥饿,而这些石头就是为了纪念那一场旱灾。
根据干旱观测数据,欧洲47%的地区处于干旱预警状态,这意味着土壤水份不足,另外有17%处于戒备状态,代表该地区的植被正受到干旱的影响。目前莱茵河的水位仅有一年中正常深度的一半,有些河段的水位甚至于更低,使得航运成本暴增五倍,因为货船必须减轻重量以确保不会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