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深入地底31层楼深,重庆市的地铁站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地心探险的感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8月16日

重庆市是中国的直辖市之一,因为境内高达九成都是崎岖的山区地形,所以在过去抗战期间也曾经作为战时首都,而重庆市的地铁也是出了名的错综复杂,因此让人戏称为“8D魔幻城市”,就连中国最深的地铁站“红土地站”也是重庆市的地铁站,光进站就要花8分钟,深入地下约31层楼的深度,不过这个纪录即将要被打破。

重庆市的地铁站有全中国入地最深的手扶梯

原本全中国最深的地铁站是重庆市红土地站的6号线,深入地底60公尺深,后来这项纪录让同一站深入地底94.467公尺的10号线给打破,一条电扶梯要1分钟,进出站就要换搭8次电扶梯而耗时8分钟,因为做为两线的换乘站,手扶梯就多达91部,成为中国的手扶梯网络群。
当然重庆市民对于空间感的征服欲并不仅止于此,所以红土地站的纪录又即将被兴建中的红岩村站所突破,以该站4号出入口为例,手扶梯入地320公尺,即使使用快速升降的手扶梯进站也需要花10分钟,分别转搭四部102公尺的手扶梯。
红岩村站预计2021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