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七个国家的纸币最难伪造,所以不用担心有假钞,因为伪造成本比纸币价值还高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Unnews special zh.png
专题报导

2010年01月02日

货币是一个国家在商业交易上重要的对价媒介,所以在买卖时最怕的就是碰到假钱,而各国再针对自己国家所发行的货币无不精心做好防伪设计,不过防伪设计做得再好还是有假钞集团会有办法破解假造,但是如果碰上了这七种的货币要伪造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1,000面额瑞典克朗

这是瑞典国家标准银行在1755年就开始发行的克朗纸钞,而且在钞票上头还有加注警语“仿冒者处以死刑”。瑞典虽然是欧洲国家,不过货币采取浮动制而并没有加入欧元经济体而还是保有自己的货币,在2012年作为诺贝尔奖奖金的发放单位,所以在1,000面额的瑞典克朗融入了特殊的水印,并是全世界第一套使用显微条纹的货币。

10面额尼泊尔卢比

尼泊尔的10卢比纸钞有个清晰的聚合物窗口,以一般的纸张根本难以复制伪造,而且尼泊尔的10卢比纸钞中还在印刷时埋了一根极细的金属丝在钞票内,更增加了伪造的成本与难度。

10,000面额哈萨克斯坦坚戈

这是由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所印制发行的货币,而10,000面额的哈萨克斯坦坚戈采用透明安全丝的防伪设计,而且安全丝在钞票的两面皆清晰可见,这也增加了伪造的困难度与成本。

20面额英镑

英镑主要是由英格兰银行印制发行的,在最新版的20英镑纸钞上有一条明显的防伪条,将钞票摇晃反复看可以看到防伪条上的20数字及英镑标志会交替出现。

50面额墨西哥比索

这是由墨西哥银行印制发行的货币,尽管墨西哥的治安很差且毒枭横行,但是实际上毒枭在买卖毒品时更怕拿到假钞,所以墨西哥的这种50面额的比索采多层涂料覆盖印制,而且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颜色,伪造上有极高的难度及成本。

10面额港元

这是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所发行的货币除了港元的纸质是特殊制作的之外,而且其中有书写字体,而且钞票上有印一整排骏马图样,所以如果只用一般的制造伪钞的技术难以复制这两种防伪特征。

1,000面额伊拉克第纳尔

钞票上的图样彩凸字印刷,而且上头的防伪油墨只有在紫外线下才看得见,当然伊拉克第纳尔并非强势货币,也没有人会有兴趣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