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七个战争狂人,有的名垂青史,但也有的却遗臭万年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7年06月25日

在历史上总是会有一些人在成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之后犹未满足,还想征战天下开疆拓土,只不过有的名留青史成为英雄,但也有的却落得身后骂名而遗臭万年。

秦始皇帝赢政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赢政,是秦庄襄王赢子楚的长子,出生于赵国邯郸,自小就以人质的身分受尽欺凌,在13岁继承了王位之后就立志要将幼年时的屈辱报复回去。花了十多年的征战,开打了数场灭国之战,终于在他39岁时灭亡了六国,结束了自东周以来五百余年分裂的春秋战国时代,统一了文字及度量衡,之后中国历代王朝也以秦王朝的领土为基本做为是否国家一统的标准。
更重要一点他也确立了之后中国的最高统治者的头衔为“皇帝”,所以之后中国历朝历代的君主都继承了他所确立的“皇帝”头衔。

马其顿的亚历山大三世

他又被后世称为“亚历山大大帝”,尽管事实上他并没有称帝,但是他所打下的疆域却比秦始皇赢政打下的还大,甚至于有人说他要是有一张精确的世界地图,他可能会率领希腊大军一路东征到中国,和同年代的秦惠文王赢驷一较高下。
尽管亚历山大大帝的雄心壮志就是要征服到天的尽头,所以从希腊出发一路打到埃及又灭了过去希腊强敌波斯,并进攻到印度,建立起当时全世界最大的帝国。当然所带来的就是将希腊化建筑传播到亚洲及非洲。

“奥古斯都”盖乌斯·屋大维

盖乌斯·屋大维是普世公认罗马帝国的建立者及第一任皇帝,尽管他的正式头衔从来都不是“皇帝”,而称为“大元帅”,所以他的代表雕像都是身着铠甲戎装。他在位期间结束了罗马共和国的三巨头政治,确立了一人独裁,并树立了个人崇拜的风潮,也因此在他死后,罗马元老院决议将他给神格化而成为日后历代罗马帝国皇帝的惯例。
其实盖乌斯·屋大维并没有为罗马帝国开拓出多大的疆域,他所征战的区域也都是罗马的统治范围之内而只是结束分裂内乱。不过他所确立的却是后世所继承的模式,如欧洲国家的君主的正式装扮都是身着戎装,而欧洲一些帝国都自诩为盖乌斯·屋大维的“继承者”以获得法统上的正当性。

成吉思汗铁木真

人称“大漠苍狼”,“天之骄子”的成吉思汗铁木真,他的幼年像极了秦始皇赢政,都是有着颠沛流离受尽屈辱的成长历程,所以他在成年之后先是收聚了过去曾经跟随他父亲的部众,在建立起他自己的部落,之后就开始了他的复仇征战。
他先是讨伐了曾经让他家道中落的仇敌之后,接下来就是开始了统一蒙古各部族的大业。接下来征讨曾经压榨蒙古数百年的金国,之后又亲征中亚灭了当时亚洲的强大帝国花刺子模,尽管最后在灭亡西夏的征途中病逝,不过他所建立的领土扩张政策却让后世继承,蒙古帝国的版图几乎统一了整个亚洲,甚至于还直接与神圣罗马帝国直接对垒交锋。当然当年亚历山大大帝要打到天的尽头的霸业也差点让成吉思汗所完成。

法兰西第一帝国拿破仑一世

拿破仑·波拿巴是法兰西帝国波拿巴王朝的第一任皇帝,当然他也是欧洲极少数拿自己的本名当作称号的君主。当然他特立独行的还有他不像欧洲其它帝国的皇帝自诩为罗马帝国的继承人,他就是他自己,他是法国的皇帝。
因为1789年法国发生了大革命推翻了波旁王朝的统治,还处死了国王路易十六及王后,因为各国担心国内也发生反君主制的浪潮而组成了反法联盟。拿破仑·波拿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步步取得了法兰西第一共和的执政权。
而拿破仑·波拿巴会去征讨欧洲,一开始也是为了打击反法联盟,不过到头来野心越来越大,不仅想当法国人的皇帝,甚至于想当全欧洲的皇帝,当然到头来欧洲的反法联盟就成了反拿破仑联盟,最后兵败遭流放到圣赫伦那岛,而他建立的法兰西第一帝国也倒台遭法兰西第二共和所取代。

德意志帝国铁血宰相奥托·冯·俾斯麦

奥托·冯·俾斯麦在历史上人称“铁血宰相”,他是普鲁士王国的宰相兼外务大臣,他在上任第一年就直接公开宣称:“德意志所注意的不是普鲁士的自由主义,而是权力。普鲁士必须积聚自己的力量以待有利时机,这样的时机我们已经错过了好几次。当代的重大问题不是通过演说与多数人的决议所能解决的,而是要用铁和血”。
当然奥托·冯·俾斯麦的“铁”与“血”的政策也成为普鲁士统一德国的方针,更成为了日后德国的国策,还延续到了后来的纳粹德国。

大德意志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

纳粹德国的独裁者阿道夫·希特勒是普世公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之一,当然他会上台执政的原因也是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过后,德国遭到战后制裁而经济跌落,德国人对于身为战败国人民感到自尊受创,所以阿道夫·希特勒抓到了这一点而得到人民并崛起,最终靠民主的手段获得最高的权力。
当然历史的节奏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会再重演一遍,阿道夫·希特勒就是步了拿破仑·波拿巴的后尘,从一开始富国强兵的初衷,因为权力的无限扩张而野心日盛,到头来却成为各国联合起来讨伐的战争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