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九个可能即将消失的景点,濒危的原因是太多人去观光了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8年04月25日

虽然对于旅游业来说,旅客的人数多寡攸关着收益景气的问题,有些观光景点当然越有名就越多人会前往朝圣参观,当然对旅游业者来说游客的人数当然是多多益善,但对有些有历史性的景点,可能太过于出名而吸引一堆人去参观,反倒对景点来说却成为日渐濒危的警讯,就有九个知名景点因为前去游览的人太多而反倒即将消失中。

马丘比丘

位于南美洲秘鲁的马丘比丘是建于15世纪的古城,也是印加帝国的遗迹,因为几乎是不可能的建筑工法,而让马丘比丘被誉为天空之城及失落之城。也因而吸引各国不少的观光客前去朝圣。
不过马丘比丘的位置就位于地质断层带上,加上经年累月大批观光客的造访而使得马丘比丘的地基已逐渐不堪重负,有专家忧心再这么继续下去,马丘比丘将在50年后消失在地图上。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是最早修筑于东周战国时期,到了秦朝时又耗费巨资人力将各诸侯国原先修筑的长城连贯起来,而成为中国历代各朝防御北方的一条重要的防线壁垒。而如今也是中国重要的历史象征,不仅吸引国内外大批的观光客,而且也成为一些国际性电影的指标场景。
只不过万里长城毕竟是历经了三千多年的历史建筑,经过岁月的风化侵袭及年久失修,此外还加上人为的损坏,目前已知有30%的长度已消失在历史之中。

大堡礁

这个美景如画的大堡礁,一直以来就是澳大利亚的国宝级景点,每年都吸引不少成千上万来自各国的观光客到此朝圣观景。
不过有不少的科学家忧心因为全球气候暖化的问题会使海平面上升,不仅太平洋一些岛国会因此灭国,连大堡礁也会因此淹没于海中。

吴哥窟

这是柬埔寨的国家级地标,就连国旗都有它的图样。吴哥窟是目前全世界现存规模最大的印度教神庙,每年都吸引了上百万人前去朝圣参观,而且游客数量以20%的比例成长。
只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许多景点真的应该衡量它的文化价值和环境承载能力,从而考虑它们能接受的游客数量”。

西斯汀教堂

这是在1445年由当时的教皇西斯笃四世出资兴建,教堂内的壁画出自于文艺复兴时代大师米开朗基罗之手,在教堂内有多幅世界级知名的绘画。后来西斯汀教堂也成为历代选举教皇的投票所。
不过有人担心因为经年累月参访的游客所呼出的二氧化碳及湿气,都是对这些有历史性的名画有着致命性的破坏。

阿尔塔米拉洞穴

位于西班牙北部的阿尔塔米拉洞穴是两万多年前旧石器时代有人居住过的洞穴,而成为西班牙相当知名的考古观光景点。
不过在2002年西班牙关闭了这处洞穴,因为再不关闭这处洞穴里的石器时代的壁画可能就会永久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马塞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

马塞马拉国家公园是肯亚许多野生动物保护区当中,可以说是“园中之园”。
只不过位于东非的肯亚的是盗猎者的天堂,每年大批迁移的动物自然成为盗猎者的猎物,此外慕名而来的游客也不断的骚扰这个大自然的乐园。

帝王谷:图坦卡蒙墓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之一,除了死因离奇,而且发掘的考古学家都一一的死亡也蒙上了诅咒的传说。
只不过对于这个极富争议的景点,埃及政府已经考虑要关闭了,不让法老的长眠继续受到打扰。

泰姬玛哈陵

泰姬玛哈陵是17世纪蒙兀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迦罕为了纪念他的第二任妻子,就是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也成为印度的国际级地标景点。
只不过有专家忧心每年300万人次的游客量将远远超过泰姬玛哈陵所能承受的负载量,而且附近河水连年下降的水位也大大的影响了泰姬玛哈陵的木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