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家鼓励吃蟑螂,而且还带着全家一起吃,声称吃起来像是吃洋芋片

来自伪基新闻

2019年10月12日

蟑螂是常出没在住家里的昆虫,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于还喷要拖鞋打,更别提拿来吃下肚了。只不过在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有生物学家,不仅在家中养蟑螂,还更将蟑螂当作食物来吃,而且还全家一起吃。

油炒蟑螂在喜好者眼中就是一盘美食

这名生物学家叫费德里科·潘尼亚瓜(Federico Paniagua),他在家中养殖了蚂蚁、蟑螂、甲虫及蟋蟀等昆虫,而这些养殖的昆虫其实并不是拿来观察用的,而是养来吃的。因为他认为昆虫带的蛋白质是可以取代取自动物的肉类所提供的蛋白质,而且昆虫的繁殖力强,可以稳定做为人类的营养来源。
因此在三年前他就开始改变饮食习惯,不再吃一般的肉类,而是改吃昆虫来当作主食,而且还不只他自己一个人这么吃,还拉着他的妻小一起吃。他觉得看着足球赛喝着汽水配着油炸过的虫,吃起来口感就像是洋芋片一样。
当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也公布研究数据指出,目前全世界多达1900种,而且这些可以吃的昆虫所含的营养丰富,有维生素及矿物质,因此联合国也鼓励大家多多食用昆虫,除了可以减少环境污染问题之外,也能减少粮食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