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怕买不起房,死怕置不起坟,日本推出了月租型灵骨塔位,可依需求让先人跟着自己一起搬家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11月16日

由于经济不景气造成消费紧缩,月租型经济大幅蓬勃,使得一些花不起大钱购入的服务,也能以月租小额缴费的方式来获得,并能想终止就终止。不仅活人住的月租型公寓如此,现在在日本也出现了月租型塔位,让一些没钱购置墓地及塔位及没时间管理先人墓地的人能便宜安置故人骨灰,并且能依照个人需求解约迁移新的葬身之地。

日本出现了月租型塔位墓地

在日本有一家公司和全国有墓地的寺庙及神社签约,提供坟墓按月租赁服务,让需要安置先人骨灰却没钱购置墓地与塔位的可以以一个月3,980日円(约合人民币222元)的实惠月租价来完成需求。
由于房地产价格高涨,不仅是活人住的房屋,连纳骨塔位及坟墓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很多人生住不起房,死置不起坟,即使买了塔位及坟墓也得定期再缴交管理费,而且扫墓也得自己来。因此这样月租型墓位的服务就因应而生,只要缴交月租,墓位的管理就由神社与寺庙一手包办。
目前在日本已经有不少地方的寺庙及神社已经加盟这套系统的服务,提供了月租型塔位墓地, 给一些搬家而需要迁移先人一起走的人一项便利的服务。约期一月一续,可随时终止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