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集团宣布停止再征召监狱里的囚犯来补充兵源,已善尽一切义务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3年02月10日

俄罗斯的私人军事服务公司瓦格纳集团(Группа Вагнера)在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全面停止从俄罗斯全国的监狱中招募兵员,并且表示对已招募囚犯士兵善尽了应尽的义务。

俄乌战争中在战场上活跃的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

据悉瓦格纳集团的创办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Евге́ний Приго́жин)在接受伪基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瓦格纳斯人军事公司到招募人犯的征兵行动已全面停止”,并说:“对于现在为我们效力的囚犯,我们正善尽一切义务”。
瓦格纳集团在2022年夏季开始在俄罗斯全国的监狱里招兵,过去曾做过外烩事业发迹并曾经在苏联时期坐牢过九年的叶夫根尼·普里戈津承诺,凡是在乌克兰战场六个月没阵亡的囚犯可减免其刑。
瓦格纳集团迄今未透露已征召多少的受刑人上战场,不过俄罗斯的惩教单位在去年11月公布的数字显示,在08月至11月期间,俄罗斯全国在监狱服刑的人数少了2万人以上,为10年来最大的减幅。今年元月份的统计数字显示,监狱的服刑人数已不再减少了。
美国情报机构分析,瓦格纳集团派往乌克兰作战的人犯约有4万人,占集团在乌克兰战场上的雇佣兵人数高达八成。
而且最近这几个月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在俄乌战争的战场上所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首先在乌克兰东部的盐矿城镇苏勒达尔(Соледар)发起突袭行动,并且在今年元月份成功解放该地区,如今也成为进攻附近巴赫穆特(Бахмут)的俄军主力。
而在去年招募的第一批受刑人雇佣兵的合约已经到期,这些人将可获得特赦并可自行决定留下来继续作战或是除役回到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