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百年银行承认协助客户逃税而遭到美国的法院罚款,愤而关店结束营业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1月04日

创立于1741年的韦格林银行(Wegelin & Co.)正式承认协助美国的客户申报假帐逃漏税,遭到美国纽约州法院裁定5,7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亿元)的罚锾,对此韦格林银行宣布自此正式结束营业。

位于瑞士的韦格林银行

位于瑞士圣加伦的韦格林银行是开业长达两百余年的老店,主要的营业项目就是做为私人银行及投资管理的业务。不过美国纽约州在调查多名政要及富豪涉嫌虚报帐目来逃漏税,结果负责帮这些人进行财务管理的是瑞士的韦格林银行,因此在2012年纽约州法院以协助逃漏税共犯起诉韦格林银行。
经过近一年的调查与庭讯,韦格林银行在今天正式承认在过去十年期间已经帮超过一百位的美国政商人士进行隐匿财产申报及虚报财务以进行逃漏税的事。对此韦格林银行也宣布即日起停止营业,让这家两百余年历史的银行走入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