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开先例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最快将可在年底举行同性婚礼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10月22日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立法议会(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Legislative Assembly)以9比8的比例通过了一项新的法案,“2013年同性婚姻平等法(Marriage Equality Same Sex Act 2013)”,这使得同性婚姻首开先例在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成为合法。

澳大利亚首都立法议会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由工党(Australian Labor Party)及绿党(Australian Greens)占多数的立法议会,表决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这意味着首批同性伴侣可以在12月之前登记结婚。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凯蒂·加拉格尔(Katy Gallagher)表示,法案是保障国民权益及自由,将会消除国民对同性恋的歧视,预计最快将在年底举办第一场同性婚礼,首都领地以外的同性伴侣可以到当地注册。
但实际上澳大利亚的联邦法例目前仍禁止同性婚姻,这项法律是否能生效仍有待高等法院的批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