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雄性北方袋鼬数量濒危,原因竟然是忙着交配而没空休息睡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3年02月01日

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北方袋鼬(Northern Quoll)面临濒危,尤其是雄性的寿命更短,雌袋鼬的寿命能活四年,但雄袋鼬可能刚成年就先死一半了。而造成雄袋鼬的寿命短的原因竟然和交配习性有关。

北方袋鼬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

据指出有研究人员发现为什么雄袋鼬比雌袋鼬早死的原因,实际上和发情期的交配行为有关。有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的格鲁特岛(Groote Eylandt)使用追踪器来追踪雄袋鼬的行踪,时间为42天,研究人员发现雄袋鼬休息时间只占8%,而雌袋鼬则有24%,雄袋鼬将大量时间花在行走上,其中两只更是一个晚上就走了10.4公里及9.4公里,相当于人类步行35至40公里。
据研究指出雄袋鼬花太多时间在寻觅交配对象,也没有时间梳理自己的毛发而更容易沾染寄生虫。另外雄袋鼬在找食物或躲避捕食者的能力方面也不如雌袋鼬。所以睡眠时间不足除了会损害雄袋鼬的健康之外,也容易让牠们成为天敌的猎物,或是在道路上闪避不了车辆的碰撞,甚至于精疲力竭导致在繁殖季节过后的大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