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廉价航空公司日前突然停止所有航班,今天证实已经正式破产

来自伪基新闻

2024年06月08日

澳大利亚廉价航空公司邦扎(Bonza)在04月时突然取消所有的航班,导致措手不及的旅客滞留在外地或是机场。近日再爆出邦扎的管理层承认航空公司已破产,但一直在寻找下一个投资者,甚至于有会议文件指出,欠债达1.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6亿元)。

澳大利亚的廉价航空公司惊传破产

据悉邦扎在04月30日宣布取消所有航班之后,便进入托管状态,内部管理人员霍尔·查德威克(Hall Chadwick)透露,已经有许多人表示有兴趣收购邦扎,要求联邦法院给予更多时间寻找买家。
霍尔·查德威克也在一场会议上指出,为邦扎提供资金的私募股权公司777合作伙伴(777 Partners)在国际上有其它紧迫问题,因此无法讨论工资支付问题。在会议文件中也提到邦扎共欠下1.43亿美元的债务,其中1.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是积欠无担保债权人,而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23.72万元)是积欠员工的工资。
邦扎在2023年01月成立,截至今年04月也仅营运了15个月,主打票价最低只要49澳洲元(约合人民币234元),并且承诺在飞机上提供精酿啤酒、香肠以及空服员穿着澳大利亚当地服饰,让乘客感受到十足的气氛,而且航线通常飞往较小的区域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