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于日本东京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厅,以侍奉主人的服务态度设定御宅族为主要客群,却也吸引不少中年大叔光顾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1月09日

女仆咖啡厅是兴起于日本东京都号称宅男圣地的秋叶原的餐饮店,原本只出现在二次元动漫中虚构咖啡厅,结果有人真的在现实世界开了一家女仆咖啡厅,意外受到阿宅们的欢迎及喜爱,据说会上门光顾的除了单身宅男外,其实最多去花钱吃饭的反而是大叔。

女仆咖啡厅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可爱的女仆

全世界第一家女仆咖啡厅是在平成十年(1998年)08月在东京动漫展中以游戏“欢迎来到Pia Carrot!!”为蓝本所开的咖啡厅,后来在东京都的秋叶原电器街正式开张一家,然后拓展到了日本各地。
女仆咖啡厅最大的特色除了服务生穿着维多利亚时代款式的女仆装之外,店内的女仆对所有上门的男客都称“主人”,年轻女客则称呼“大小姐”。一进门就是90度鞠躬的恭迎礼,并招呼用语就是“欢迎回来,主人。”(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ご主人様。)
因为女仆咖啡厅是兴起于动漫,所以店内的装潢除了走温馨家庭路线外,也有不少动漫的布置物,相较于一般的咖啡厅或餐厅服务生是站着为顾客点餐,女仆咖啡厅在接受点餐或陪聊时都蹲着以低于顾客视线的低姿态来服务。

女仆咖啡厅的女仆都是以侍奉主人的态度来服务顾客

毕竟在日本有些因为恋爱或是工作不顺遂而对人际关系上产生恐惧而自卑,因而沉溺于动漫或是游戏中来寻求自我慰藉及自我价值的肯定,因而称之为“御宅族”,而当初女仆咖啡厅的开业诉求对象就是这些自卑的御宅族,以这样侍奉主人的卑微态度来服务顾客,让这些御宅族们在上门时能获得被尊敬的感觉。
而女仆咖啡厅主要贩卖的就是一种以客为尊的感觉,所以相较于其它的咖啡厅及餐厅来说,所贩卖的餐点及饮料的单价也会比较高一些,而且如果额外加价付费的话,还可以让店里的女仆陪玩猜拳、打扑克牌或是陪聊听心事等一些与主人互动的服务。
而在离开咖啡厅时,会有女仆到门口送行,一样是90度的鞠躬并说:“主人请慢走!”(ご主人様、行ってください。)就是给顾客一种让家中的女仆在送主人出行的感觉,而有下一次还想再来的想法。所以会上门光顾的消费顾客,除了一些御宅族之外,一些背负着职场及家庭压力的中年大叔也会到这里来寻求精神上的放松及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