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接受媒体专访时指称中国对于直选的条件仍不成熟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9月05日

在即将出访欧洲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了五家欧洲媒体联合专访时指出,中国目前推动直接选举的条件仍不成熟,要依据国情循序渐进。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媒体访问指出直选的条件不成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中接受路透社(Reuters)、泰唔士报(The Times)、德国新闻社(Deutsche Presse Agentur)、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及赫尔辛基新闻报(Helsingin Sanomat)五家欧洲媒体的联合专访时指出,中国很大,人口很多,经济不发达且发展也不均衡,现阶段在更高层次上开展直接选举,条件还不成熟,民主建设特别是直接选举,要依据国情循序渐进。
温家宝表示,依照目前中国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级国家机关领导人由各级人大选举产生,目前中国在68万个村实行村民自治及直接选举,在县、乡及不设区的市实行普选人民代表。在设区的市和省到中央实行间接选举,中国已经实行了差额选举制度,并且不断扩大差额比例。
不过中国政府坚信,群众通过基层的直接民主形式管理好一个村,将来就能管好一个乡,管好一个乡之后就能管好一个县,一个省,真正体现国家是由人民当家作主,至于这个目标将在什么时候实行?这一点没有人能够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