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后期因为丧权辱国而赔款出去的银两,折合成现代的货币大概多少钱?算出来才明白为何20世纪中国那么穷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7月14日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的专制王朝,只不过清朝在前半期当了一百多年的天朝大国,但是到了后半期因为欧美列强的入侵而戳破了天朝大国的纸面具,而清朝在宣统三年(1912年)倒台灭亡前,所签的不平等条约所赔出去的银两换算成现代的货币到底有多少?数字算出来就能理解为何中国在20世纪会那么贫穷,因为钱都赔光了。

南京条约

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因为第一次鸦片战争战败,因而双方在停驻在江宁府下关江面上的英国战舰汗华囇号签署清朝第一个对外的不平等条约,除了让英国享有治外法权,划定租界及还割让香港给英国之外,还赔了白银1,890万两(约合人民币37.8亿元)。

北京条约

咸丰十年(1860年)因为英法联军攻入北京城,还烧毁了圆明园,让咸丰皇帝带着家小逃难到承德避暑山庄,还忧愤驾崩在避暑山庄。而由恭亲王爱新觉罗·奕䜣所主持签订的北京条约,除了再割让九龙半岛归英属香港,并赔英国及法国各白银800万两(约合人民币16亿元),合计白银1,600万两(约合人民币32亿元)。

伊犁条约

这是在光绪七年(1881年)签订的领土重划的条约,表面上中国收回了伊犁的主权,但却失去西北多达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给俄罗斯,还得赔偿俄罗斯军费900万卢布,合白银580万两(约合人民币116亿元)。

马关条约

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因为甲午战争战败而签下屈辱的城下之盟,内容除了割让台湾全岛、澎湖列岛及辽东半岛给日本,后来因为三国干涉而辽东半岛未割之外,另外也放弃做为朝鲜宗主国的地位,并支付日本白银2亿两(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后来因为日本归还辽东半岛又多支付了白银3,000万两(约合人民币60亿元)做为赎回辽东半岛的赎款,总计赔偿给日本白银2.3亿两(约合人民币460亿元)。

辛丑条约

因为慈禧太后主政的清朝政府一次向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匈帝国、比利时、西班牙及荷兰这十一国宣战,最终导致八国联军攻入北京,为此列强还表现“宽仁”之意“仅”向全体中国人每人索讨白银1两赔款,总计白银4.5亿两(约合人民币900亿元),还附加利息白银5.32亿两(约合人民币1,064亿元),实际赔款多达白银9.82亿两(约合1,964亿元),加上地方省份赔偿给各国教会、教士及教民的私人损失达白银2,000万两(约合人民币40亿元),合计白银10亿两(约合人民币2,004亿元),彻底赔垮了中国的财政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