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没法烧冥纸,那就吃了它,冥纸蛋糕上市,连三炷香也能吃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3月27日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有不少人已经开始准备扫墓用的祭品及香烛,只不过祭祖时焚烧冥纸及香烛会造成空气污染,因此有不少地方已限制焚烧冥纸的区域,也让传统与环保发生的冲突。因此近日有酒店应景推出了一款“冥纸蛋糕”,外型就像是一迭冥纸,这样的创意引发网友热议。

清明节应景的“冥纸蛋糕”

位于台南市东区的台糖长荣酒店在日前宣布推出了一项新的甜点,因应清明节将至,因此推出冥纸蛋糕。从商品的照片中可见,在一块方形的芒果千层蛋糕完美呈现出一迭冥纸的样子,不仅侧边印有“福”字,在蛋糕上还印有“福禄寿”并贴上一片金箔,还附上三根巧克力棒做成的线香。
商品宣传主打“清明、环保、表心意”以及“思亲无价,情义似金”,一块售价新台币480元(约合人民币106元),还得在前三天预订才买得到。这种还原度极高的冥纸蛋糕,让人不用在焚金炉前烧纸,祭拜结束之后还能切开来吃,既环保又有创意。业者表示在去年中元节就曾经推出过一次,并且鼓励民众买冥纸蛋糕取代传统冥纸,既能兼顾到传统也具环保与创意。
当然这款蛋糕也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真心佩服创意,非常应景”、“是不是要对折才能吃”、“意图气死家里长辈吗”、“好酷,可以拿来打卡”、“听说不错吃”、“这个蛋糕也太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