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柬埔寨再次在有领土主权争议的柏威夏寺一带爆发军事冲突,开打半天后达成停火休战共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1年02月05日

昨天下午及今天上午,泰国与柬埔寨在有领土主权争议的古迹柏威夏寺一带爆发激烈的武装冲突,双方都动用迫击炮及火箭炮互相攻击而造成人员死伤,两军的指挥官进行停火谈判达成休战共识而停止战斗。

柏威夏寺就刚好位于泰国与柬埔寨的边境线上,引发两国争夺

拥有千年历史的印度教古庙柏威夏寺就恰巧就在泰国与柬埔寨的国境线上,引发了两国对于这座古迹的主权声索,甚至于还多次在附近爆发武力冲突。在昨日下午到今天早上,泰国与柬埔寨两国的军队又因为边境线道路修筑的问题爆发严重的武装攻击事件,双方都动用迫击炮及火箭炮轰炸对方,造成多人伤亡并且有四名泰军士兵遭到俘虏,不过在停火谈判后四名士兵已经获得释放返回。
尽管谁先动手攻击谁,双方各说各话绝不承认是先动手的一方,不过两军以达成停火共识,对于有争议的道路也暂停修筑。各自罢兵休战,准备下一次冲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