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悟净是三个徒弟中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但他却和唐三藏的渊源最深,因为他曾吃了唐三藏九次的前世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5月28日

唐三藏西天取经的三名随行徒弟都是大有来头,孙悟空是曾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猪八戒曾经在天河统领八万水军的天蓬元帅,沙悟净则曾是玉皇大帝的御前侍卫卷帘将军。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和猪八戒的台词戏份相当多,而沙悟净总是安安份份的挑担跟着也不多话,有必要时才会出手助战。但这三个徒弟当中,却是沙悟净与唐三藏的渊源最深,因为这五百年期间沙悟净一共吃了唐三藏九次的前世。

沙悟净在加入取经行列前的形象就是颈戴九个骷髅的狰狞模样

沙悟净在过去在天庭曾经是玉皇大帝的御前侍卫,因为在西王母办的蟠桃大会的准备工作时,不小心打碎了其中一个琉璃盏,遭玉皇大帝给贬下凡间在流沙河中每天得遭受万雷穿心的折磨。
而在这五百年间,沙悟净虽然在流沙河中成为河妖,但是他也不是逢人就吃,他吃人是有挑对象的,那就是路过要往西天取经的和尚。据指出这五百年期间他一共在流沙河中吃掉了九个路过取经的和尚,并将他们的头骨串起来挂在脖颈上。
而这九个遭沙悟净给吃掉的取经和尚有两种说法;其一是其它路过取经的僧侣,其二是唐三藏的九个前世,无论是哪一种都有个共通的特点就是没有通过沙悟净对取经意志及决心的考验。
而最后一个唐三藏,沙悟净不仅没有吃他,还加入了他的取经队伍中成为第三位徒弟,原因并不是这回唐三藏有孙悟空及猪八戒保护,而是他说出了通关密语,观音菩萨指示跟随的取经人。

沙悟净在加入取经的行列之后就转换形象成为一名带发的头陀

西游记是明朝时由作家吴承恩所著作,而西游记故事撰写参考了不少其它作品及印度神话,例如孙悟空的角色的设定就是参考自印度神话中的神猴哈奴曼,猪八戒则是借名自在三国时代中国第一位佛教僧侣朱士行。而沙悟净的角色设定又是来自哪?
根据后来玄奘的弟子辩机所在后来整理著作的“大唐西域记”中有记载一段轶事,那就是玄奘在西行到天竺的路途上,经过了一片沙漠地带,只是在途经的过程中不慎打翻了水袋,以致于接下来几天的路程中,玄奘都无水可饮,在酷热的沙漠环境中脱水又得不到水份补充,就在即将面临渴死而神智恍惚的情况下,玄奘隐约见到了满面腮胡的深沙神,深沙神告诉玄奘一定要坚持住,因为在不远处就有绿洲及水源。于是玄奘精神一振,继续往前行进,果然真的找到绿洲及水源解渴。
而在沙漠中指示即将要渴死的玄奘找到水源救命的深沙神,就成为了西游记中沙悟净的角色参考。

在外国人眼中,沙悟净反倒成为了寡言的美女

在沙漠中指引玄奘成功找到水源而救命的深沙神成为了沙悟净的角色原型,那么在沙漠中没有成功找到绿洲及水源而脱水渴死的累累白骨在西游记中就被改写为遭到沙悟净吃掉的九名取经僧侣,当然沙漠在书中就被写成了羽毛不浮的流沙河。
因为在大唐西域记中深沙神救了玄奘在沙漠中免遭渴死的厄运,当然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即便有提及沙悟净在流沙河中曾吃掉九位取经人,甚至于这九位取经人是唐三藏的九个前世,最后师徒一行人在抵达西天大雷音寺时,原作者都没翻沙悟净的老帐了,当然如来佛祖也就没有追究沙悟净吃人的罪过,还是封他大职正果的金身罗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