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20年的塔利班终于成功重新解放阿富汗,不过阿富汗代理总统表示誓死不向恐怖势力低头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8月18日

2001年因为让美国以窝藏基地组织主嫌的罪名而出兵讨伐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遭到驱逐而垮台而往南长征至乡下地方养精蓄锐,终于在今年趁着美军撤出阿富汗之际,卷土重来再次解放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宣示重新夺回执政权。不过垮台的阿富汗政府的副总统兼代理总统表示,绝对不会向塔利班低头,势必会重新再驱逐塔利班来光复阿富汗。

塔利班的民兵风光入城

2001年在美国强力出兵攻打之下,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垮台长征至西南角,由美国主导成立新的阿富汗政府,自此有不少的阿富汗民众觉得终于自塔利班极端高压的统治下获得解放。
只不过美国出兵只负责打垮塔利班的政权而并不负责消灭它,因此剿灭塔利班的任务就交给了由美国所扶植的傀儡政权自己负责,但受到美国照顾的阿富汗政府本身也是烂泥福不上墙,贪污腐败严重,而且经常拖欠士兵兵饷导致前线部队士气低落,加上阿富汗也是军阀割据而毫不团结,最终让休养生息了20年的塔利班得以败部复活再次兴兵反攻。
在日前08月15日,在喀布尔守军不战而降的情况下,塔利班和平解放喀布尔,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首都遭到解放前,仓皇带着大批现金长征到卡达寻求政治庇护。并准备与塔利班洽商和平转移政权的事宜。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宣示就任代理总统继续对抗塔利班

不过阿富汗的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在长征到潘杰希尔峡谷受到其它反塔利班的军阀势力保护,并在08月17日对外宣示依据阿富汗宪法规定,在总统无法视事之际,他以第一副总统的身分代理总统之职,并会领导其余不愿屈服于塔利班的阿富汗政府军共同继续对抗塔利班到底,誓言将会收复阿富汗全境,还给阿富汗人民免于恐惧的和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