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御宅族还更宅的茧居族,竟是泡沫经济衰败造成的社会问题,至今还没有人想得出办法解决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1月27日

随着世界经济的衰退,原本做为家中经济支柱的青壮年因为求职转职失败而自暴自弃而躲在家中让父母来养,而成为啃老族或称之为“茧居族”。
而茧居族与御宅族又有所不同,尽管都一样喜欢待在家里,但御宅族仅仅只是喜欢待在家里沉迷自己的兴趣而已,需要外出时还是会外出,而且很多御宅族有自己的经济收入来源,并不需要依赖他人生活。但是茧居族却是完全将自己囚禁在自家之中,甚至于自己的房间里,没有自己的经济收入来源,也几乎完全不外出与他人互动。

许多茧居族就根本生活在垃圾之中

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因为战后经济复苏发展已经到了顶端,在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只要有好的学校的毕业学历,就可以顺利的进入职场就职取得好工作来养家活口发展事业。
不过到了90年代及21世纪初,因为泡沫经济的衰退,使得新一世代的年轻人面对上一世代奉行的好学历就能有好工作的信念被打破,即使有名校学历也不见得能顺利取得顺心的工作或是职场升迁,有不少人遭到了人生的挫败而自我放弃,选择回家将自己锁进自己的世界中逃避外面世界的挫折。
而茧居族自囚的生活就几乎完全不外出,也不愿意去重新求职,甚至于也不像御宅族在家做SOHO工作来维持自身经济开销。而许多已经茧居族的父母也不忍心赶不事生产啃老的子女出去,只能忍痛继续省吃俭用的养下去,在日本也出现了新名词“8050问题”。
所谓的8050问题就是高龄80岁的父母却还在养都已经50岁的子女,原本辛勤了大半辈子的养老金却得拨出一部分来养家中的茧居族。
针对这样的社会问题,有专家无奈表示答案至今仍旧是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