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王阿贝尔二世在登基20年后决定禅位给王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7月23日

比利时国王阿贝尔二世(Albert II)在登基满20年之后决定禅位给王储菲利浦(Philippe)并在首相艾利欧·迪·贺波(Elio Di Rupo)的见证下完成王位交接仪式。

比利时国王阿贝尔二世在仪式上传位给王储菲利普

阿贝尔二世是在1993年08月09日登基成为比利时第六代国王,在位将满20周年时于07月03日宣布因为年龄及健康问题将退位让王储菲利浦继任国王。所以在07月21日时逢比利时国庆当天,在首相艾利欧·迪·贺波的见证下签署了禅位文件,并与王储菲利浦参加了天主教庆祝仪式。
现年79岁的比利时国王阿贝尔二世在20年前因为兄长博杜安(Boudewijn)于1993年63岁驾崩时,因为没有子嗣,而由弟弟阿贝尔王子继位,阿贝尔二世在登基时已经59岁,是比利时历史上继位时最年长的国王。
阿贝尔二世在禅位给菲利浦之后,将不过问政事开始安静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