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猿独居五年突然产子,动物园花了两年时间终于解开这个“神迹”疑团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3年02月02日

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させぼし)的西海国立公园九十九岛动植物园(さいかいこくりつこうえんくじゅうくしまどうしょくぶつえん),在令和三年(2010年)02月发生一起离奇事件,一只独居关笼约五年的白掌长臂猿,突然怀孕产子,让园方相当错愕,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不过在近日解开了如同“神迹”的疑团。

日本长崎县的独居关笼的母猿竟然怀孕产子

据悉长臂猿MOMO(モモ)于平成二十二年(2010年)在园内出生之后,大约在七年前开始独居关笼。然而在令和三年(2021年)02月10日上午,工作人员发现MOMO在笼内抱着一只小长臂猿当场惊呆了。园方以为出了什么差错,因为MOMO一直单独关笼,和公猿并没有任何接触机会,结果突然产子确实是让人错愕。
为了解开疑团,园方在MOMO产的小猿满1岁半后,于去年08月采集了小猿和其它可能是生父的公猿的体毛及粪便,委托京都大学进行DNA检测。12月检测结果出炉发现小猿的生父是与MOMO轮流使用展示场与寝室的公猿伊藤(イトウ)。

园方发现两猿透过隔板的小洞进行“接触”

据了解展示场与休息区之间只使用了厚约0.5公分的隔板,隔板上有约0.9公分的小洞。园方判断两只长臂猿尽可能利用隔板上的小洞进行接触,因此将展示场的隔板换成了无洞隙的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