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解密文件指出,美国曾经训练动物来执行间谍任务,鸽子用来偷拍,乌鸦及海豚来执行窃听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09月15日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期公布的解密文件指出,在1960年代及1970年代的冷战时期,美国曾经训练过大批的动物来担当间谍执行秘密的信息收集任务,其中又以鸽子的表现最为突出,因为除了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偷拍到机密照片之外,还能依据本能从遥远的陌生地方飞回家。

鸽子随处都有,而且身分最不容易被起疑,因此经常被训练来当间谍

因为在1960年及1970年代因特网还不发达,拍摄到的机密照片也没有Wifi可以直接无线传送,所以能从远距离飞回家的鸽子就成为传递重要情报的工具。
在当年美国及苏联正在冷战的时期,鸽子就由潜入的间谍偷偷带进苏联境内,然后在想收集情报的地区放飞,鸽子身上绑了重量仅35公克的自动照相机在目标地区上空拍摄,然后鸽子就会自己千里迢迢的飞回美国完成任务。据悉所自动拍摄的140张照片中至少有一半能清晰拍摄到目标区的景况,如人们走动、停车及交谈的模样,甚至于比当时间谍卫星能拍摄到的还清楚。
除了鸽子外,CIA也训练其它的动物来执行不一样的间谍任务,像是乌鸦就会将窃听装置扔到目标区的窗台上及放置或取得小型物件,而海豚则负责潜入目标区港口去收集苏联核子潜舰的位置与声纹情报及靠近移动中的船只来传递或是收取包裹。

会亲近人的海豚也会被训练来执行不同的间谍任务

正在收集苏联情报顺便拆几座苏联设施的美军海豚

训练动物来执行间谍任务也不是美国独创的,其实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的军情十四处(MI14)就曾经将鸽子装在盒子中使用降落伞空投到遭纳粹德国占领的地区去,约有1000只鸽子成功返回英国,并且拍摄了许多重要的情报照片,例如德国V-1火箭的发射地点及德军的雷达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