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要开展拓建工程,但是工程用地却挖出了3500座古墓葬,使得机场旁成了考古现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2月18日

近日陕西省文物局公布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三期扩建工程,在探勘时发现了3,500余座古代墓葬,因为遗迹数量巨大,不但扩建工程停止,近千名员工在春节期间赶工进行考古挖掘。当然机场旁变成了考古现场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旁如今成了考古遗迹现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第三期扩建工程原本是陕西民航发展史上规模最大,也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民航工程,对西安市国际航空枢纽的意义相当重大。不过在第三期扩建工程的预定地范围内却发现了各类古代遗迹4600余处,其中各时期墓葬3500余座,因为数量非常庞大,导致考古发掘工作非常困难,位此地三期扩建工程也被迫中止,并对原定的南北飞行跑道及航站区进行考古挖掘,而不希望有遗漏的古迹因为工程遭到破坏。
据悉过去在兴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时,就已经发现了大量的古墓,当时不仅找到了关中十六国时期最大的墓葬,还发现了唐玄宗的外公的坟墓。当然另外也发现了唐代佛教僧侣的墓葬,墓形是上头是佛塔下方是地宫,也证明了佛教对中国墓葬形式的影响。
当然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议论;“地上没开盘,地下已住满”、“天天在老子坟头跑飞机”、“别给韩国人知道”、“这新闻很陕西”、“我们大西安地下到处是宝藏”、“随便扩建就是考古现场,符合地理定位”、“每每动工就会发现古墓”、“不愧是西安”、“历史悠久的古都”、“千年古都啊”、“扩建失败XD”、“在陕西干工程真的太难了”、“陕西特色”,其中不少人都笑说“劝你别挖,一挖设计图基本作废”、“千年古怎么来的,就这么来的,要么不挖,一挖老祖宗们都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