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三代红太阳金正恩提前结束越南的访问行程返国,期间不排除顺道访问北京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3月03日

朝鲜第三代红太阳兼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金正恩(김정은)于昨日提前结束了越南的国是访问行程,搭乘专列离开途经中国返回朝鲜,据说将不排除途经北京顺便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朝鲜第三代红太阳金正恩结束越南的访问行程登上专列道别

据悉金正恩在专列的停靠地同登站上车,经中国返回朝鲜,近四千余公里的路程,如果像出访时搭乘专列需要两天半的时间,但也可能从中国的南宁市或是广州市转搭飞机前往北京。尚不清楚在回程中是否会前往广州市进行参访,或是直接北上前往北京拜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是直接返回平壤。
由于这次金正恩提早结束越南的访问行程,疑似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高峰会结果破局有关,因为美国坚称朝鲜仍不顾国际禁令继续提炼浓缩铀,而朝鲜则希望美国即刻解除相关的经济制裁,而两国元首之间始终无法达成共识。
不过这次金正恩在访问越南期间,也去拜谒了越南的第一代红太阳长眠的胡志明纪念堂及附近的烈士纪念碑。这样的行程极为罕见,因为在此之前金正恩从未对外国领导人做任何致敬的动作,迄今他到访中国四次就未曾去过毛主席纪念堂。
朝鲜最高领导人上次访问越南是在1964年的金日成(김일성),也是搭乘专列长途跋涉前往。金正恩在返国前的1日,曾经和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Nguyễn Phú Trọng) 举行高峰会,并在众多越南政要面前试弹当地的独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