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突然炮轰韩国的延坪岛,南北双边关系陷入紧张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11月23日

据悉在首尔时间下午14时34分,朝鲜人民军炮兵突然对隶属于韩国的延坪岛发动炮击,造成大韩民国国军两名士兵死亡,数十名官兵及居民受伤,韩国守军也立即开炮还击,并出动F-16巡弋延坪岛一带空域,双边关系陷入自朝鲜战争以来最为紧张的局势。

延坪岛遭到朝鲜突发性炮击而爆炸起火

据指出朝鲜第三代红太阳金正恩(김정은)在21日前黄海南道瓮津郡一带的炮兵阵地视察,不过在在今天韩国军方在延坪岛上进行年度例行的军事炮击演习,但朝鲜方面警告不会容忍韩国在自家领海范围内进行任何炮击行为,但并未获得韩国方面的理会。
所以在下午14时34分,朝鲜人民军的海岸防卫炮兵开始朝向韩国的延坪岛进行炮击,造成韩国多处军事设施在炮击中起火,当场造成两名韩国国军士兵死亡,约十三名韩国国军官兵受伤,其中三名重伤。韩国国军立即以K-9自走炮(六辆中仅只有四辆可正常开炮)向朝鲜岸防炮阵地还击,而朝鲜遭还击之后又再一次反还击,这次造成延坪岛居民区多数停电及起火,据统计朝鲜在这次炮击共发射了约108发炮弹。

韩国国军以K-9自走炮进行还击

对于延坪岛遭到炮击一事,韩国总统李明博(이명박)在青瓦台的战情室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并和相关官员进行会商研究如何因应,目前韩国军方已进入最高警戒态势。目前延坪岛上的居民1300人已紧急撤离,并且空军出动F-15K及F-16战斗机升空巡弋延坪岛空域。
据了解因为延坪岛就位于南北海上分界线的边缘地带,因此主权归属问题一直是南北双方的争议,在此之前朝鲜与韩国也曾经在这一带海域发生过两次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