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穷,不但拥有600万的手机用户,而且庞大的电话费也成为政府的收入来源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1月11日

朝鲜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就是极为封闭独立的国家,除了首都平壤做为对外展示的样板城市外,其它的地方应该是落后一贫如洗的穷乡僻壤。不过根据韩国所收容的脱北者所描述,其实朝鲜并没有想象中的赤贫,因为还是约有600万人买得起智能型手机来用,而且脱北者中有62.9%的人在老家就已经有使用过手机。

现在朝鲜的女学生也同样会使用手机拍照

目前在朝鲜境内所贩卖使用的手机清一色都是国产的,但是朝鲜的国产手机的MCU(微控制器)实际是台湾的联发科所研发出来的半导体,而电池则是中国的华为所生产的,而手机的操作系统则是美国所编写出来的Android系统。由于目前朝鲜正在遭受联合国的经济制裁,而严禁进口手机硬件也是制裁项目之一,而朝鲜不但将手机改挂为国产之外,连所需的零件软件也是化整为零从各方面收集。
而朝鲜的国产手机售价约要100至400美元(约合朝鲜圜9万至36万圜或人民币700至2,800元),而朝鲜的电信局商店的销售方案为通话200分钟,而100分钟的预付金额为13美元(约合朝鲜圜11,700圜或人民币91元),但朝鲜民众平均月收也才100美元(约合朝鲜圜9万或人民币700元),等于买一支手机就要去掉他们一整月的工资,而且通话费就要占掉十分之一的收入。
尽管朝鲜的国产手机配套的电信方案只能拨打国内的电信号码,但是对于参加地下经济来赚外快的朝鲜民众来说,手机是非常重要的通讯工具,而且地下经济所带来的营收及电信费也成为朝鲜税收的来源之一,也因此朝鲜当局对于这方面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朝鲜的国产手机其实并不阳春,而且还内建了不少的APP

朝鲜的国产手机虽然在使用上受到严格的管控,但是其实内建并不阳春,里头也有地图导航,英语辞典,手机游戏,也可以上网及拍照,只是要下载或是传输文件会受到管制。
虽然朝鲜的国产手机所搭配的3G无线网络是仅在朝鲜境内通讯的密闭式互联网,但是就怕有人破解了封锁的内建程序,收讯到境外的网络或是非法及非国家允许的媒体时,手机就会发布警报并将记录内存,而且透过地图导航的机制还能将手机用户的位置传输到电信局来让有关单位做为监视与追踪的功能。

对朝鲜民众来说手机除了是赚外快的工具外也是炫富的象征

即使朝鲜的国产手机有诸多的使用限制且还会成为当局的监视追踪的工具,但是自从经历1990年代的毁灭性饥荒之后,已经穷怕了的朝鲜民众还是需要手机来参加兴起并蓬勃的地下经济藉此来捞金与脱贫,所以他们宁可先预支自己的工资或是透过其它方式筹钱来买到手机,好加入地下经济的交易市场。当然在进行地下经济交易所花费掉的电话费,当然也成为朝鲜政府当局雨露均沾的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