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男子在二手市场以低价买到一根破旧勺子,经专家鉴定居然是骨董而以高价卖出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8月01日

有不少人喜欢逛二手市集,除了可以买到一些便宜的东西之外,有时还可能捡到意想不到的宝物。近日在英国就有一名男子在跳蚤市场看到一根破旧的勺子,他当下直觉这可能会是古物,于是花了20便士(约合人民币2元)买下,结果经鉴定真的是古董而转卖竟卖出1.2万倍的行情。

有男子在二手市场买到一根破旧的勺子竟然是货真价实的古董

英国有一名男子在伦敦的一处跳蚤市场看到一根有年代感的勺子,不过勺子本身除了老旧之外,勺柄还弯曲,很显然有被压过变形,男子直觉可能是中世纪的古物,于是花了20便士买下这根勺子。
男子之后将勺子拿到萨默塞特郡的劳伦斯拍卖行(Lawrences Auctioneers)去拍卖,经过银器专家亚历斯·布切(Alex Butcher)鉴定之后证实这的确是中世纪的古董。这根勺子重0.35盎司,柄头为四边形设计,有13世纪的风格。而勺子被发现之前可能一直深埋在土里或是在河床中数百年的时间,导致勺子有轻微变形的情况。
这根勺子在拍卖起标价是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495元),不过开始拍卖竞标之后最后以1,9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成交,再加上其它额外费用一共是2,375英镑(约合人民币2.13万元)完成交货,比当初男子在跳蚤市场买的价格多1.2万倍。
当然拍卖行的银器专家亚历斯·布切也表示:“当我发现卖家不是银器专家,只是一个爱逛二手市集的爱好者时,感到非常惊讶,这也显示他具有独到的眼光”,男子对于拍卖结果相当满意,他打算用这笔钱到英格兰东部去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