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男子因为求职及租屋不顺而怒撕钞票泄愤,当然下场除了吃官司,所撕毁的钞票没收之外还得罚款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1月03日

心情差有很多种排解纾压方式,不过有人却是以撕钱来泄愤,而且撕毁的钞票还不是一两张,而是撕毁新台币12.6万元(约合人民币2.94万元),当然冲动的下场除了得额外罚款之外还得吃牢饭。

满桌都是被撕毁的新台币千元纸钞

今年05月期间在台北市有一名邱姓男子因为求职及租屋都不顺的生活挫折下,一时冲动脑残竟然将随身携带的125张新台币1,000元的纸钞撕毁撒出投宿的旅馆窗外,纸钞的碎片刚好让大楼的管理员发现,惊觉所思岁的全都是真钞,而报警处理,结果警察到了现场后还发现在旅馆房间内还有被撕碎的新台币100元共计10张,当场逮捕撕钱的邱姓男子并扭送法办。
台北地方法院依刑法妨碍国币惩治条例中的毁损币券罪判决邱姓男子新台币13.5元(约合人民币3.16万元)的罚锾,另外撕毁的新台币12.6万元则全数没收。一时冲动就是得付出新台币26.1万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的昂贵代价,不但自己撕毁的钱回不来还得多缴一笔相当于自己所出气的金额的罚款,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件事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热议;“12万不要可以给我”,“让我来帮你处理掉这12万的钱,我保证可以让你连纸屑都看不到”,“好矛盾,找工作不就是为了赚钱,有12万还怕租不到房,撕毁钱保证你更不顺”,“当别人没饭吃时,有人还在心情不好,撕钞票,好自撕”,“心情不好,钱可以给我,我可以免费帮你处理”,“有钱人的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