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无业三年家里蹲的啃老族发文抱怨自己的父母给太多钱,让他压力大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07月21日

近日在美国有一名华裔男子在网络上发抱怨文,指出自己无业在家三年,但他的父母却不断的给他金钱支援,这三年期间一共拿了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74万元),父母为了他延迟了退休的时间,这让他感到压力既大又内疚,他抱怨双亲为何这样做?不过这篇文章贴出反倒引起网友们的批评。

一名华裔的啃老族发文抱怨自己的父母供他白吃白喝还有钱拿

据悉一名袁姓的华裔男子在推特上连续发了35篇文,称自己三年没有工作,这些都是在他嗑药之后12个小时内完成的成果。
袁姓男子在贴文中表示在这三年期间,他的双亲一共给了他1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35万元),只为了让他受更好的教育,过更好的生活。特别是在去年生日,他妈妈无条件给了他一笔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7.82万元),只不过得到这笔钱却让他感到愤慨不满,而且压力甚大,因为他的周遭朋友都在抱怨经济问题,而他却完全无法理解朋友们的烦恼及处境,这让他觉得很尴尬。
袁姓男子在文章中提到,他的父母亲给他物质上完全的照料,却牺牲了对他情感的照顾。尽管长大后才明白,其实“金钱支持”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关怀。袁姓男子更指出他从来没做过家事,父亲只为了让他受更好的教育及有更优渥的生活,为了他还延迟了退休的时间,只是为了栽培他。袁姓男子坦言他被惯坏了,让他有压力及内疚,觉得自己是双亲的包袱。
这篇文章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挞伐:“父母为了栽培我,甚至有一餐没一餐的”,“我们想要有钱却没钱,你却在那边抱怨钱太多?”还有人留言表示自己工作了十年才能赚得10万块钱,更有网友认为袁姓男子应该把这些内容分享给心理医师而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