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变性的女子用变性前保存下来的精子获得两女儿,但却让法院判决驳回亲子关系认养许可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3月01日

在日本有一名经过变性手术的女性,使用了过去她在变性前保存下来的精子成功让女伴怀孕生下了两个女儿,因为无法进行法律认养手续而提告,但却让东京家事法庭给驳回告诉,理由是现行的法律制度找不到根据。

东京家事法庭驳回了一项变性女的认养要求告诉

据指出在日本东京都有一名40多岁接受变性手术的女性,利用自己过去冷冻保存的精子成功让自己的女伴生下3岁及1岁的女儿。当然生下两名女儿的女伴无庸置疑是两孩子的母亲,但提供精子的变性女向公所提出认养孩子的申请书却不被受理,所以告上法院提出亲子关系的确定。
不过东京家事法庭法官小河原宁说:“虽然是血缘上的亲子关系,但未必等同是法律上的亲子关系”。因为当事人变更了自己的性别,所以就法律层面来说就不能算是“父亲”,但她也不是怀孕及产下孩子的人,所以也不是“母亲”。因为现行法律制度找不到承认这样的亲子关系的根据,所以驳回了当事人的提诉。
对于自己的提告遭到驳回,变性女觉得相当的失望与遗憾:“明明是生物学上的亲子却不受法律认可,深感制度追不上现实情况”。她也表示向她们这种抚养小孩的同性家庭普遍存在,她不会放弃,希望将这个社会改变成让孩子们更容易生活的环境。
另一方面女子的律师也对这项驳回感到不服,批评是不当判决。将会上诉至高等法院,甚至于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