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超级窄的中津车站,旅客想遵守规定站在黄线内候车都是一项困难的挑战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6月16日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在车站月台上等车尽量不要跨越过月台边的黄线,尤其是列车进站的时候绝对不要越过黄线等待列车停妥了才能跨线上车,只不过月台的宽度如果太狭窄的话,列车进站了要往哪里站?这就是大阪中津站等车旅客头痛的问题了。

阪急中津站的月台是出了名的窄

位于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津三丁目的中津站,是日本铁道迷都知道的月台超窄的车站,虽然只停靠普通列车,很多快车都是过站不停,因此平常会在月台候车的旅客其实也没有很多,但如果两辆列车同时经过月台两侧,能感受到那股列车经过强大的风压及空间压迫感。

当两侧列车交会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那股空间的压迫感

当然做为一个正常营运的车站,在月台上还是有设置提醒旅客在候车时请站在黄线内侧的警语,只不过事实上在现场要遵守这项规定确实是有难度。

当然可想而知如果有两辆列车同时停靠并有乘客上下车,这么狭窄的月台就会成为挤沙丁鱼的地狱。

在通勤时间光一辆列车的上下车乘客就挤成这样了

毕竟在大正十四年(1925年)就开始营运的近百年车站,当初在设计建筑的时候也没有人想到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