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的钉子户,当初狮子大开口要求天价的补偿金,如今凄凉下场曝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12月29日

如果在进行都市更新时,开发商商最不想碰到的就是钉子户,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有一户钉子户在18年前碰上建商进行区域都更时,竟然狮子大开口开价高额的补偿金,结果18年后凄惨下场曝光。

在许多新建的公寓大楼间矗立了一栋极不调和的老旧楼房

这处老旧的钉子户兴建于1980年,用地面积为600平方米,而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中兴路与乐园路交会处,2002年开发商协商过程中愿给人民币1,000万元(约合新台币4306.66万元)的补偿款,不过业主却仗着自己的房子的地段好而狮子大开口要求要人民币3亿元(约合新台币12.91亿元)才肯搬,当然最后协商破局。
结果开发商也铁了心不愿迁就,干脆修改设计图,直接绕过那栋钉子户,在周遭铺设新道路及盖新的公寓大楼。当然事隔18年后这栋钉子户的业主依旧还是一毛钱都没拿到,而如今因为都更后,这栋房子已经偏离了新设计的社区的主线上,已不再具有精华地段的优势,此外因为屋龄老旧墙壁也发黑。所以屋主已经不住在这栋房子改便宜招租给别人。

如今这栋钉子户老屋在新建的公寓社区中显得相当的突兀

根据专业的房产业者分析表示,其实当初开发商开出的人民币1,000万元的补偿条件是非常有诚意的,因为以2002年在深圳市的房价约每平方米为人民币4,000元(约合新台币1.72万元)来算,人民币1,000万元可以买25套1000平方米的房子。而如今深圳市每平方米约人民币6万元的均价来算,将这25套房子脱手可获利人民币1.5亿元(约合新台币6.45亿元)的差价。
钉子户的屋主儿子也坦承当初应该见好就收答应都更,则在如今的收益将会翻好几倍,而现在不但一毛钱都拿不到还错失了土地增值的黄金时机,如今想来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