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确认恐龙灭绝和小行星撞击地球有关,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3月05日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今天于“科学(Science)”期刊上发表了根据他们广泛收集的多方面证据及电脑模拟分析结果,在白垩纪末期的生物大灭绝,是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的。

恐龙的灭亡和小行星撞击地球有关

来自英国、美国及日本等12个国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在今天于美国出版的科学期刊上刊出报告,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综合分析了过去20年出现的各种理论和证据。研究团队最终得到一个结论就是距今6,5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对地球进行了一次破坏性撞击,造成包括恐龙在内的大规模物种灭绝。
据分析在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可能达15公里的小行星撞击到今天墨西哥犹加敦半岛(Península de Yucatán)上产生了今天的希克苏鲁伯陨石坑(Cráter de Chicxulub)。撞击能量相当于日本广岛的原子弹爆炸的10亿倍以上,地表被撞出一个超级大坑,坑的深度相当于喜马拉雅山的高度。这次的撞击造成了地球环境产生剧烈变化,让包括恐龙在内的绝大部份物种因为无法适应而数量急遽减少而最终灭绝。
研究发现在同一时期,除了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外,印度德干高原(दक्कन का पठार)的超级火山活动也相当惊人,持续约150万年的火山喷发所产生的岩浆足以将黑海填平两次。但根据研究,每次火山喷发所带来的影响都十分短暂,电脑模型显示火山喷发不足以促使全球生物的大规模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