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报告,污染是世界第一杀手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10月20日

有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污染是现在世界上的第一杀手,比战争、恐怖主义、自然灾害、吸烟和疾病都造成更多人数的早死。

环境污染成为缩短寿命的最大杀手

近期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的最新研究说,室内及室外的污染在2015年造成约900万人死亡,占所有死亡人数大约1/6。对此有人表示:“污染威胁基本人权,包括生命权、健康、幸福、安全工作以及对儿童和最弱势群体的保护”。
研究也指出,绝大部份污染造成死亡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领导人更关心经济和基础设施,而不是对环境的监管。孟加拉、中国、海地、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及南苏丹都是受污染最严重的国家。
不过有人认为无论是穷国还是富国,污染和经济发展缓慢相关。“各国的财政部长都有这种偏见,只能让产业污染环境,否则没有经济发展。但是人们没有意识到,病人和死人不能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所以必须把人照顾好”。
研究也指出,900万早死的数字是保守的估计,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世界银行有一份报告说,治理污染是当务之急,解决污染问题能改善全球暖化及营养不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