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用来刺杀慈禧太后的暗器,竟然只是一颗在路边就能捡到的石头?!在武林高手手上就是致命武器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0月15日

中国九大暗器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飞刀、飞镖,还有可以隐藏在民宅家中,没事时可以坐着隐藏杀机的板凳外,另一种就是随处可得方便携带的“飞蝗石”。据说连慈禧太后都差点栽在这种暗器之下。

随便在路边都可以捡得到的石头居然能当成杀人的凶器?!

飞蝗石其实就是一般在路边可以捡得到的石头而已,只不过练武之人会特别挑那种形状较为尖锐的石头来扔,因为随处可得且防不胜防,因此也被列为暗器之一。
会扔飞蝗石的武林高手在投掷时是靠拇指、食指及中指来握紧石头,然后瞄准目标后靠手腕的甩力将石头扔出来击中目标,被击中的人看被打到部位的不同而也非死即伤。而且古代也没有指纹采集办案技术,所以即使知道让石头打死或打伤也很难找到凶手是谁?
有“中华第一保镳”之称的杜心五,因为不满慈禧太后独裁专权,不但幽禁有改革决心的光绪皇帝,还将他的同乡好友谭嗣同给害死,于是决定在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的冬天潜入颐和园去暗杀慈禧太后。
他趁着紫禁城周遭的护城河的河水结冰,在翻过高墙并避过了层层的警卫关卡摸进了慈禧太后所居住的颐和园内,而在当时慈禧太后正在看戏。杜心五就躲在暗处扔飞蝗石准备给慈禧太后致命的一击,原本飞蝗石笔直的飞向慈禧太后,没想到慈禧太后临时转身向捧着瓜子的宫女的方向,在关键时刻恰巧躲过了直飞而来的飞蝗石,而幸运捡回一命。

孙中山与杜心五

在刺杀失败后的杜心五没敢逗留在现场再发第二击,就偷偷潜逃到日本去避难,刚好在日本遇到了也在日本发展组织鼓吹革命的孙中山,因为孙中山得知杜心五的盛名,于是邀请他加入刚改组的同盟会,而杜心五也后来认同了孙中山想推翻满清建立民国的理念,于是不但加入了同盟会成为骨干核心,还成为了孙中山的贴身保镳,保护他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