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天下的秦国虎狼之师,为何在秦始皇死后三年全都不见了,他们都到哪去了?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1月04日

秦始皇花了十年时间灭了六国一统天下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百万雄师,为何在秦始皇死后的三年变得不堪一击,致使秦帝国最终灭亡,所以不禁让人疑问当年项羽统合六国复国之师所对付的真的是同一支秦军吗?

无盔轻甲的秦军

秦孝公六年(前356年),原本在西北边陲的秦国实行商鞅变法,从一个传统的封建小国转变为一个军国主义国家,不但制定了严苛的刑法之外还废除了传统世袭爵位制,改采军功赏爵制,只要斩敌首一颗就可以爵升一级,田宅一处,仆人数名,父母有在押坐牢者可赦免释放,妻子有为奴者可脱奴籍恢复自由身,所以在战场上的秦军士兵全都像嗜血的野兽般冲锋杀敌,也使得秦军后来成为了诸国惧怕的虎狼之师。
后来历经了秦孝公、秦惠王、秦武王、秦昭王、秦庄王到秦始皇六代君主的经营,终于在短短十年内发动了数场灭国之战,先灭韩国再灭赵国,然后并吞魏国再灭楚国及越国,然后藉追杀赵公子嘉的名义顺便灭燕国及赵公子嘉自行创立的代国,最后灭在一旁坐山观虎斗的齐国,完成天下一统。
秦始皇在灭了六国之后,又再派兵北打匈奴南征百越,又将秦帝国的版图继续扩大到空前的规模,之后中国历朝历代的基本版图范围就是以当年秦始皇打下的秦帝国疆域为基础。
不过就在秦始皇驾崩之后三年,秦帝国就迅速的土崩瓦解,在秦二世皇帝胡亥手上能调用抵抗陈胜吴广的抗暴军及项羽统帅的六国复国之师的居然只有骊山修筑秦始皇陵的二十万囚徒新编的杂牌军?而当年席卷天下能征惯战的虎狼之师哪去了?

秦军的特色就是黑旗黑甲

根据历史学家的研究发现秦国纵横天下的虎狼之师其实在当时依旧健在,但是如果还在为何不出兵勤王平乱?在秦始皇还在世时,就将这支百万雄兵分为三大军团,第一支军团由蒙恬统率去对抗北边的匈奴,第二支由屠雎率领南征百越去平定两广地区开疆拓土,第三支负责守卫关中的老秦国地区担任中央卫戍。
所以由章邯及王离所带领去与陈胜吴广及六国复国之军对战的都是由地方武装及民工囚徒拼凑起来的杂牌军,战力当然比不上灭六国时的精锐之师。
但话又说回来,这三支无敌的王牌军团为何宁可按兵不动,坐视着天下纷乱最后国家覆亡?这其实与秦始皇猝逝在沙丘,赵高矫诏赐死扶苏杀蒙恬立胡亥为二世皇帝,自己夺权秽乱朝政有关。毕竟这三支精锐军团是训练有素且军纪严明的王牌之师,尽管中央遭到奸人篡权,他们没有得到二世皇帝的命令也不敢自行发起清君侧的靖难之师,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消极的拒绝赵高的调兵出击命令,以不变应万变。
因而刘邦在经武关进入关中,直取秦国首都咸阳时没遭遇到太大的抵抗,吓得赵高弒杀二世皇帝胡亥立子婴为秦王,结果子婴杀赵高,向刘邦投降。

秦军的战车

而在秦朝灭亡之后,这三支秦国的虎狼之师都到哪去了?事实上有其中两支已经让刘邦给收编走了。
虽然刘邦占领咸阳直接造成了秦朝的灭亡,但是刘邦入关后废除一切秦律,与民约法三章。相对于项羽入咸阳,烧阿房宫,掠夺秦宫珠宝,在此之前还坑杀秦军降卒。因此秦国的精锐之师才决定转而效忠刘邦,加入汉军来为刘邦再打一次天下。
至于第三支秦军精锐在楚汉相争时继续保持中立,并由赵佗继承统帅在两广地区独立建国,由赵佗登基成为南越国皇帝,与汉朝保持着亦臣亦藩的关系,直到汉武帝时才发兵灭亡了立国九十三年历经五代君主的南越国,并将两广地区永久纳入中国的版图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