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卫星系统突发故障,阻碍到乌克兰反攻的节奏,原因启人疑窦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09日

俄乌战争自02月开打以来,星链(Starlink)系统一直无偿提供给乌克兰军方做为情报侦察重要的利器,但在近日乌克兰正志得意满的挥师驱逐俄罗斯并收复失土之际,乌军的前线部队惊觉长期依赖的星链卫星系统却意外故障了,这也影响到了乌军的反攻作战的计划及进度。

星链卫星在俄乌冲突之后,一直做为乌军重要的支援科技

美国富商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所制造布署的星链终端器,在俄乌两国开战之初无偿提供给乌克兰便利的无线网络通讯服务,并做为战场实时通讯及战情侦搜的重要工具。但就在近期乌克兰进行多处大反攻,并有斩获收复了大片失地的时机,却惊传受到乌军所依赖的星链系统在前线地区出现故障状况,时机引发争议。
前线作战的乌军发现发生故障的地区就刚好是月初完成公投加入俄罗斯的四州区域范围,乌军一旦进入了这些地方,星链的通信系统就会出现瘫痪性故障,完全无法使用。也让长期依赖星链系统作战的乌军士兵出现了恐慌,纷纷拨打求助专线询问情况。
因为近期乌克兰针对俄罗斯所军事占领的地区进行反攻收复失土的行动屡屡告捷,而乌克兰正士气大振准备一股作气驱逐俄军解放所有俄罗斯占领的土地之时,提供星链科技服务的富商伊隆·马斯克却在此时浇了盆冷水,发表此时俄乌两方应该和平停火,并且要求在苏联时期错误划割给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应该交还给俄罗斯,而乌克兰也必须保证克里米亚的用电供水无虞,加入俄罗斯的四州必须在联合国的监督下重新举办新的公投,无论公投结果如何,俄乌两国必须尊重。
看起来立场客观的评论却让乌克兰方面炸锅了,无论官方及民间一面倒的抨击伊隆·马斯克,而就在此时星链系统却在此时发生故障不免令人怀疑这是否是伊隆·马斯克对于这些不友好的批评采取的报复行为?但SpaceX方面解释说,这是为了防止俄军在缴获系统后滥用。
但这样的说法,有人不以为然,因为在过去俄罗斯攻占乌克兰的四州领土时,如果要缴获乌军的星链卫星系统应该也缴获了不少,要滥用也都滥用了七八个月了。所以实际上系统产生地区性瘫痪的问题,至今没有人能合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