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虽然辉煌但后来却淹没于历史之中的十个城市,每一座都曾经有过繁荣鼎盛的时期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09月11日

世界虽然有一些繁荣了两三千年的大城市,但也有些城市尽管在当时是盛名一时的国际性大都会,但最终却因为无奈的原因而遭到废弃而淹没于历史的洪流之中。

佩特拉

佩特拉(البتراء)据传在过去曾经是纳巴特王国的都城,所以也曾经是商队必经的国际贸易中心,只不过公元106年纳巴特王国遭到罗马帝国给吞并,这里便开始没落,后来海运兴起,作为陆运转运点的重要性消失,最后遭到了彻底的废弃徒留极富艺术感的石雕宫殿。

斯卡拉布雷

这是在苏格兰奥尼克岛上西海岸一处地井式民居村落,据调查这个村落是在石器时代就已经存在,所以在当年这已经是技术相当先进的小城镇。而这座小村落会被遗弃的原因很可能是天灾导致泥石流给掩埋。
直到1850年一场暴风雨冲走了覆盖在这座村落的泥土之后才让这里重见天日,1924年经过历史学家的考古才让这处石器时代的村落被确定为遗迹。

蒂卡尔

这是位于危地马拉马拉佩腾省的雨林中的一处废弃城市,据指出这里曾经是玛雅时期的某一座城邦的首都,因此在这一座城市曾经住了约10万人,所以在这座城市中有神庙、宫殿、民房、运河及监狱。
约在公元900年可能因为城市的粮食供应不足而使得城市被弃置,后来来这座城市的存在就成为了传说,直到19世纪末期有探险队重新发现了这里,才让蒂卡尔不再只是个传说的古城。

吴哥窟

柬埔寨的吴哥窟(ប្រាសាទ​អង្គរ​វត្)是12世纪的吴哥王朝苏利耶跋摩二世(ព្រះបាទសូរ្យវរ្ម័នទី២)动用全国之力花了35年的时间所盖的圣城,结合寺庙及城市的功能,主要是供奉毗湿奴及历代先王的神庙。
吴哥窟在全盛时期曾经是柬埔寨的政教中心,连邻国暹罗都深受其影响。不过吴哥窟的没落在于15世纪与暹罗的战争有关,暹罗入侵吴哥并俘虏了大量的人口为奴,而迫使吴哥王朝被迫往南迁都,使得富丽堂皇的吴哥窟被迫弃置而淹没于原始丛林之中。

遂安县城

这原本是浙江省遂安县的县城所在,县城的兴起最早可追溯至武德四年(621年)迁治到此开始,到了明清时期发展最为繁荣,最后一次增建是在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在县城四周增建八座碉楼。
造成这座百年县城会沦为废城的原因竟是在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的落成,因为水库要蓄水,而当时也因为大跃进的政治氛围影响,使得县城居民面临强制迁移居住地时只能匆忙收拾最基本的个人随身物品,而县城内的许多古迹古董就直接淹没在水中。

失落之城

这是这几十年来盛传于探险家及历史研究学家在宏都拉斯的丛林中发现的神秘遗迹城市,早在1830年代有飞行员发现在丛林中有白色建筑物,但探险队实际去勘查却什么都没发现到。
尽管之后有挖掘出少量的出土物品,但还是没法证实失落之城的确切位置。

摩亨佐-达罗

这是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的一处神秘的古代城市,据分析这座城市的发展繁荣时间是在公元前2600年左右,在当时世界各地的文明都还在初萌芽的阶段,但是在这里却已经有现代城市才有的街道格局规划,而且也有完善的排水道系统与住家垃圾收集设计,对于民生供水方面也有挖掘水井。
然而这个超越当时科技概念的现代感城市,却在一夕之间成为一座空城,无论是传说或是后来的考古研究发现都指向了造成这座城市的文明遭到中断的原因是在这里曾发生过核弹爆炸,因为这里某些区域的土壤遭到玻璃化是发生过核爆才会出现的现象。

特洛伊

有非常长的时间,特洛伊只是让人们认为只是荷马史诗及希腊神话中所虚构的架空历史城市,不过在1871年让不死心的德国业余考古爱好者海因里希·施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在土耳其发现到这座传说中的特洛伊。
根据后来的研究发现,其实在罗马帝国征服这里之时特洛伊仍旧是一处热闹的城市,而特洛伊的没落原因除了因为战争之外,后来东罗马帝国建都君士坦丁堡,而使得特洛伊的政经地位遭到取代而最后遭到废弃。

马丘比丘

这是秘鲁加勒比海地区的一处高山城市,建筑时间约在印加帝国时期的1450年代,这座山城有两百余座建筑物,并且有街道,天然泉水的供水系统及梯田。
正如其它印加文明消失的原因一样,西班牙的殖民者入侵就让这座奇迹建筑的山顶城市自此没落。

庞贝

这是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湾维苏威火山下的古罗马时期的城市,这里曾经是1.1万人居住的繁华小城。而这座城在79年08月24日因为维苏威火山的喷发而遭到大量的火山灰给掩埋而灭城。
当然有人认为庞贝会被维苏威火山给灭城,是因为庞贝城的居民生活过于淫逸且不敬天神而遭降灾惩罚。不过庞贝遭到灭城就只是单纯倒霉遇上天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