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而无论吃什么不可或缺这三类食物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07年04月15日

早餐是每个人在睡眠中醒来的第一餐,尽管不见得一定是在早晨的时候吃,不过做为一天之中的第一顿,做为一整天当中的动力来源,内容要怎么吃就非常的重要,而有专家指出早餐无论怎么吃但不忽视的三项重点食物。

谷物淀粉类食物

早餐最好还是要有淀粉类的主食,总量还是要吃50克以上,淀粉类食物一般是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面包、馒头、燕麦、杂粮,或是富含淀粉的豆类,例如红豆、绿豆、豌豆,也可以指富含淀粉类的薯物,例如土豆、甘藷、山药、芋头,当然这类主食在早餐中地位非常重要。
毕竟碳水化合物经过人体的消化吸收可转换为葡萄糖,而葡萄糖是人体的能量来源。而且淀粉类食物也有利于消化,也能对肠胃有保护作用。

蛋类及奶类品类

蛋类及奶类能够提供充分的优质蛋白,所以一般来说早餐常见的就一杯牛奶及水煮蛋,让蛋白质的质与量与各种胺基酸的比例,关系到细胞的新陈代谢的组织合成及更新。
此外奶类及蛋类除了提供蛋白质之外还有个相当重要的作用就是增强并延长饱足感,毕竟谷类食物非常容易消化,滞留胃中的时间较短,因此容易让人感到饥饿,而奶类及蛋类可以减缓饥饿感。

新鲜蔬果

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每天得摄取1斤蔬菜及8两水果来满足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需求,所以早餐也可以选择适量的当季蔬菜及水果来做色拉。毕竟早餐做为一天中的第一餐,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取是非常的重要,缺少了水果蔬菜就很难在后续的午餐及晚餐中获得足量的平衡吸收,而且现代人忙碌的生活行程要摄取蔬果的机会也比较少。
在早餐所吃的面包、馒头夹几片生菜或是吃一碗蔬果色拉,也能在出门时带一颗水果在路上吃也是相当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