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挂出布条提醒,18岁以上注意,点餐时请勿叫这两个字,否则无视处理

来自伪基新闻

2022年06月20日

在台湾有不少早餐店都会亲切称呼顾客帅哥或是美女来拉近距离,然而顾客要如何称呼老板娘,这又是一门学问。所以在台湾某个地方的早餐店就挂出了布条提醒顾客,尤其是18岁以上的,请勿对老板娘称呼那两个字。

早餐店挂出布条提醒顾客请勿称呼板娘为“阿姨”

有网友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到早餐店点餐的经历,自己在日前去买早餐时,顺口的说出:“阿姨,我要一个洋葱熏鸡厚片和一杯大冰奶”,结果没有人响应,就有好心的其它顾客提醒指向门口的布条,让网友秒懂改口“漂亮的老板娘”。
原来布条上写着:“为维护餐点质量,18岁以上人类,请勿叫板娘:阿姨”。当然早餐店老板娘冷冷地补了一句:“那个布条就是为你做的”,只能让网友苦笑表示“希望我的早餐里面没有奇怪的东西”。
当然这也引发其它网友的热议;“叫阿嬷⋯⋯会再为你挂上新布条!”、“你没跟他说: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女生一律叫姐姐、男生一律叫大哥”,还有人分享某次叫老板娘“美女”,蛋直接多一颗;甚至有男网友表示,自己过50岁后看到女生一律叫“妹妹”。不过多数人都认为出社会后“称谓”真的很不容易拿捏,若是不想引起对方不适,用“先生”、“小姐”也是不错的称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