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营养午餐将“蟋蟀粉末”入菜,家长打爆电话抗议

来自伪基新闻

2023年03月01日

由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近年来大力推广昆虫饮食,主张可以解决粮食危机。近日在日本德岛县一所高中尝试在营养午餐中加入了“蟋蟀粉末”为食材做的菜,却引发家长们的群起抗议,怒控别让他们的孩子吃虫。

日本有高中将蟋蟀粉末制成菜加入营养午餐之中

据悉在日本德岛县小松岛市的县立小松岛西高中的老师,在品尝过干燥蟋蟀之后意外发觉相当美味。考虑到环保,她决定和养殖食用蟋蟀的新创企业合作,尝试在校内导入昆虫饮食,于去年11月让学校的食物科学生使用蟋蟀粉末取代绞肉制成可乐饼,当作营养午餐的菜色。
校方在提供前也已事先说明过敏相关事宜,学生也能自由选择是否要试吃,成为日本第一间在营养午餐中尝试导入昆虫饮食的学校。该校在02月下旬进行第二轮试吃,再考虑是否继续使用昆虫饮食。
只不过进行了两次试吃,校方却接到了大批家长的抱怨电话,怒控学校不该让孩子吃昆虫。而推行昆虫饮食的食物科老师多田加奈子指出,虽然学生们没有抱怨,但有许多家长无法接受新食材,尽管她希望能导入昆虫饮食,从家长们的反应要继续推行应该相当困难。

蟋蟀肉做的可乐饼

当然这件事也引发网友们的关注,有网友认为“既然孩子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吃,家长没必要抗议吧”,仍有不少网友主张“父母要保护未成年子女,这是理所当然的反应”,“就算校方没有强制,孩子还是会碍于同侪压力必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