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参拜靖国神社又成为议题焦点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9月11日

日本的自由民主党将于本月的20日举行总裁选举,参选人有安倍晋三、谷垣祯一及麻生太郎三人,不过根据媒体的民调显示安倍晋三有54%的支持率,谷垣祯一则有11%,麻生太郎10%,所以安倍晋三有压倒性的支持度。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由这三个人竞逐党魁之位

对于这次的总裁选举,三个人都分别提出了政见,安倍晋三表示他将全力整顿日本脆弱的财政,亦即主张成长才是改革的关键。此外也会试图改善与中国及韩国之间的外交关系。至于是否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上,他拒绝表态。
谷垣祯一的政见是他会将消费税从5%提高至10%以解决财政问题,而首脑外交是相当重要且日本政府必须认真看待的课题。对于靖国神社的议题,谷垣祯一明确表态他如果当选了之后不会去靖国神社参拜,而且赞成将甲级战犯的牌位移出靖国神社。
麻生太郎则主张鼓励“漫画外交”,对于靖国神社的问题上,他认为应该改组为财团法人,并将甲级战犯分祭以避免争议。
因为自民党目前在日本的参众两院的席次都是多数,所以这次的总裁选举的当选人就等于就是下一届日本总理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