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开国以来所使用过的两个国号都是由中国皇帝所赐,而且第二个国号还使用至今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9月27日

一个国家的独立建国,国号通常是由独立的国家自己命名,不过亚洲有些国家的国号却是由中国的皇帝所赐,例如“朝鲜”就是由明太祖朱元璋所赐,自明朝洪武二十五年(1392年)一直使用至今。还有一个国家的国号,从开国至今所使用过的两个国号居然也是中国所赐,而且这个国家后来还侵略过中国。

“日本”这个国号居然也是由中国的皇帝所赐?!

日本列岛在早期还没统一前也是各个小国分割盘据,不过其中大和发迹的奴国特别强盛,于是开始对外吞并邻近小国而壮大,不过国家建立了必须要有对外宣示的国号,于是奴国遣使向东汉进贡称臣,因此汉光武帝刘秀于建武中元二年(57年)赐了一颗金印铸了“汉倭奴国王”字样,因此日本开始了有了第一个对外国号为“倭国”。
只不过随着与中国的文化交流越密切越频繁,倭国这个国号使用了六百多年才发现到这其中带有贬义,可是中国尽管改朝换代了好几次,但毕竟还是宗主国,想换个国号还是得向中国皇帝请示批准。
而在当时中国已进入唐朝时代,尽管当朝皇帝是唐高宗李治,不过在朝政大权已由皇后武则天所掌控。所以倭国使臣向武则天请求更改另赐国号的要求一开始是被拒绝的,不过后来在一场国宴上,倭国使臣趁着武则天半醉酣醒的时候再次提出改国号的要求,并以在“中国以东,日出之本”为意,请求改国号为“日本”。
当然因为武则天在宴席中正喝着高兴,也没细想就准了倭国使臣的请求,自此倭国在唐咸亨元年(670年)正式改国号为“日本”。而这个国号就使用到现在,即使后来武则天酒醒了发现在字义上感觉中国被吃了豆腐也来不及改了。尽管私底下中国人还是会蔑称日本为倭国,但是日本已成为了正式的国号也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