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县有一所百年的偏乡小学在废校后转变为民宿重生,只要你有钱也能包下学校来睡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6年11月21日

随着时代的进步,各国也都面临了相同少子化的问题,因此有些学校因为招生不足而废校,而废弃的学校不是被拆除改建就是被弃置成为废墟,不过在日本群马县有一间小学在废校后,闲置的校舍既没有拆除改建也没有沦为废墟,而是改成主题民宿来重新活化使用。

包下一整座学校睡觉不再是梦想

这所小学改建的民宿就位于群马县利根郡水上町,在平成二十年(2008年)废校之后,在当地乡亲父老的斡旋下学校校舍及校地被完整保留了下来,并变更营业用途改成提供旅客住宿的民宿旅馆。

民宿的名称仍旧原汁原味的保留沿用了原有的校名

这所学校创校于明治七年(1874年)直到废校时以历134年,许多祖孙三代四代都是这所小学的校友,在废校之后四年期间经过许多地方乡亲的奔走而制定出废校活用计划,而使得这所许多人童年回忆的学校得以保存下来,并在平成二十四年(2012年)变更地目及营业项目成为民宿旅馆。
毕竟这家民宿终究是保留了一整座校舍,因此原先学校既有的设施也都还在,而且主要也以接团体客包店为主。

这里完整保留了当年废校前的学校状态,让团体预订的旅客重温幼年时的校园时光。因为也保留了家政教室,所以除了提供住宿三餐之外,房客也可以自备食材到这里来煮。当然这里上餐的方式就如同学校的营养午餐的模式一般,再一次让房客回味在学校吃饭的过往。
因为这么大的民宿,接待的还是以公司员工旅游、社团联谊及其它学校的户外教学为主的团体客。10人至19人的团体,一人收取4,500日円(约合人民币284元),20人至29人的团体,一人收取4,200日円(约合人民币265元),30人至39人的团体,一人收取3,900日円(约合人民币246元),40人至49人的团体,一人收取3,600日円(约合人民币227元),50人以上的团体,一人收取3,300日円(约合人民币209元),这些金额也包括了三餐的供应,住宿费及澡堂的使用费用。
当然单身客想直接入住也不拒绝,可以加入团体客一起凑份投宿,当然钱够多也能依照团体客的单人金额乘10也可以包下整座学校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