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厂所产生的百万吨核污染废水是否排入海中,成为严肃的环保问题,有人表示将有最终净化方案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10月19日

平成二十三年(2011年)03月11日,因为在日本东北部近海发生震度6级的浅层地震,因此也造成位于福岛县大熊町的福岛第一核能发电厂发生核辐射外泄事故,虽然东京电力公司方面忍痛派出了50位前核电厂的老员工冒着高辐射污染的致命风险入厂抢修,并引进大量的淡水来冷却高温的发电机组,而如今事故发生即将满十年,现在也面临了用来冷却的核污染废水的储存去留问题。

目前福岛核电厂使用过的高辐射污染的废水目前储存在1,044个暂存槽中

虽然发生地震核灾至今已经成功阻止了核污染继续外泄及发电机组爆炸的毁灭危机,而用来冷却发电机组及核燃料棒的废水如今却成为了相当头痛的问题,目前这些废水分别储存在1,044个储存槽中,但是每天产生170吨的核放射性污染废水,目前已经储存了123万吨,但依据目前储存槽的容量将会在令和四年(2022年)饱和用罄。所以据说日本的东京电力公司将不排除把这些废水直接倾倒排入海中。
虽然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这些排放入海中的核电厂废水将会先进行多道去核放射污染的过滤净化手续,不过仍有科学家存疑在核放射污染中的铯(Cs)、锶(Sr)、铑(Rh)、钴(Co)及碘(I)并不是那么容易过滤去除,因此若是无法过滤干净而将这些废水直接排入海中将会造成不仅是日本也包括邻近国家的海洋生态浩劫。
不过有知情人士私下透露表示,科学家所担心的是多虑了,在将这些废水排放入海时将会再经过最后一道净化程序,那就是透过哥斯拉来将废水中残余无法过滤干净的核污染元素给吸食掉,因为众所周知哥斯拉是以核辐射为主食,因此这些残余元素对它来说应该只是零食而已,不过目前已知哥斯拉已经从美国横渡太平洋中,将可在后年来得及赶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