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出“减盐筷”来放大口感咸度达1.5倍,让原本淡而无味的健康餐吃起来也有重口味的感觉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4月26日

医院提供给住院病患的伙食都是经过精心调配过的减盐套餐,当然顾上健康就得牺牲口感,所以医院的伙食基本上都没有几家好吃的。而且现代人也越来越重视健康,也主动减少盐分的摄取,而让健康与美味无法兼顾。不过日本在近日研发出了“减盐筷”,解决了这个难以两全的困扰。

日本研发出了电子的“减盐筷”,来让原本无味的食物增加口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公布研究表示成年人一天仅需要摄取5克以下的盐分,但日本男性平均一天摄取盐分10.9克,日本女性则是9.3克,全部都超过WHO所公布的基准值的两倍。
而日本的常见饮食文化中,很多人平均一周都会吃上一碗拉面,而日本的拉面大都添加酱油或是味噌之类的高盐度佐料,摄取过量就会引发高血压、慢性的肾脏疾病问题,吃得太咸也是日本的国民通病之一。
因此日本的明治大学及麒麟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款“减盐筷”,首创“人工创造咸味”,原理是利用戴在手腕上的迷你电脑和电的刺激,改变食物尝起来的味道,就是以食盐(NaCl)电离作用下生成的Na+(钠电解质)来刺激出味蕾的反应。也就是利用筷子的电流产生出食物中原本的钠离子来传输到舌产生咸味的感觉。
这项研究邀请了36位40岁至65岁的男女进行白老鼠受试者的试验,比对含盐量0.8%的食品,和食盐含量0.56%的减盐食品,有29人回答咸度增加,在食用减盐味噌汤,受试者也表示丰富度、甜味及整体味道都获得改善,咸味可达到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