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一间寺庙曾经放养了140只兔子为了想省除草费,结果反倒成了一场灾难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03月09日

日本新潟县的长谷寺除了有一座高大的兔观音佛像之外,在寺内也放养了许多兔子而出名。当初寺方会放养兔子的原因,只是单纯想让兔子自己去吃野草来省下除草费,不过也因为兔子数量太多反倒成为一场灾难。

位在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长谷寺

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长谷寺就是一座跟兔子结缘的寺庙,除了庙内高大的兔观音立像,寺内的住持富田宝元当初为了想省一笔除草费用,于是将寺内原本关在笼子里养的兔子全部放出来让其在草地上自由来去啃食野草,只不过雄兔与雌兔并没有做区隔,结果过一段时间之后,寺里头的兔子数量开始暴增,当然兔子会吃也会拉,所以也造成环境脏乱及兔子的传染病感染。
事情曝光之后,长谷寺让卫生单位给盯上给了警告,因此长谷寺只能将寺内的兔子逐渐送养,目前已经减少到剩20只,距离个位数的目标不远了。但是长谷寺还有个烦恼,目前住持已经高寿八旬了,但兔子的寿命约6至10年,寺里的人担心住持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继续照顾这些兔子。希望有人来协助帮养这些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