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开张的茶室风格的胶囊旅馆,竟让网友讥笑为和风停尸间?!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03月09日

日本因为居住人口分布严重的不平均,使得都会区地狭人稠且寸土寸金,因此在东京都也有所谓的只提供床位睡觉的胶囊旅馆,当然胶囊旅馆的床位的价位也比租下整间房间的一般旅馆要便宜。当然胶囊旅馆越开越多,相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也出现了主题性的胶囊旅馆,例如今年新开张的和风胶囊旅馆。

和风“太平间”?!

因为2020年即将开办东京奥运,为了接待到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因此在日本桥附近新开了一家胶囊旅馆,“东京禅旅馆(ホテル・ゼン・トーキョー)”。
而这家和风的胶囊旅馆原本是由料亭所改建,所以保持了原有的和风装潢,只不过将原本一间间的包厢改成了一个个的床位。而不同的是除了和风床位外,相较于其它的胶囊旅馆只放置了单人床位,这间胶囊旅馆的床位显然宽了些,一个人睡有多余空间,但挤两个人就嫌窄了。

较为宽敞的床位

因为每个床位的天花板约有两公尺,因此进入床位也可以站着走进去,而不用担心睡到一半起身撞到头。当然唯一让网友诟病的只有床位的格局实在太像医院的停尸间,不过话说回来胶囊旅馆不都是像太平间一个个的停尸冰柜吗?

格局还真的很像停尸间

尽管这家旅馆也有一般的单人房,不过会去住胶囊旅馆的床位不就是为了省钱吗?所以格局的细节问题就可以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