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参拜的十大神社,这些都是香火鼎盛的庙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01月03日

如今日本过的是新历年,所以每年的元旦就是日本人的过年,称之为“初诣”。而日本人习惯会在新年前往神社去参拜祈福,祈求新的一年能顺顺利利,顺便去除过去一年的霉运,而在日本有十座香火最为鼎盛的神社,每到了新年就会人潮拥挤。

笠间稻荷神社

这是位于茨城县笠间市的神社,而这里所供奉的主神是宇迦御魂命,祂是主管农业与财富的稻荷神,因此每年平均都会有300万人次的信徒到此参拜,而且元月份更会有80万人次到这里参拜求财,有不少当老板的会祈求生意兴隆事业成功,当然也有学生会祈求学业顺利。

热田神宫

这是位于爱知县名古屋市的皇家神社,而这里供奉的主神是天照大神、素盏鸣尊、日本武尊、宫箦媛命及建稻种命等一些上古时代的日本皇室的先祖,而且据说这里也保管了象征天皇神权的三神器之一的草薙剑,而且当年织田信长也在这座神社誓师出击今川义元取得桶狭间之战的胜利,因此每年都有超过200万人次到此参拜。

伏见稻荷神社

这是位于京都府伏见区的神社,而且这里也是全日本的四万多间稻荷神社的总本社,当然这座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有一条由一千座鸟居构成的千本鸟居的长廊,这里供奉的主神是宇迦之御魂大神,祂是主管粮食的稻荷神,所以每年元月份都会涌进270万人次到这里参拜来祈求三餐温饱,事业顺利。

金刀比罗宫

这是位于香川县仲多度郡琴平町的神社,又称金毘罗宫或是琴平宫。所供奉的主神是大物主命,陪祀是崇德天皇。而这座神社主要是庇佑海上交通的,因此有不少的造船厂都会在新船下水前会到这里祈求未来航行平安,当然也有不少的渔民、海员也会到这里来求护身符,每年约有20万人次到此参拜。

日枝神社

这是位于富山县富山市的神社,这里奉祀的主神是大山咋神及大己贵命,而这两位神分别是山神及造土之神,当然有土斯有财,所以也是一处香火鼎盛的神社,据统计每年元旦过后到元月三日都会有约30万人次的人到这里参拜祈求新的一年能事业顺利和气生财。不过这里也是日本少数会办农历新年祭典的神社。

雾岛神宫

这是鹿儿岛县的雾岛市的神社,这里奉祀的主神是天饶石国饶石天津日高彦火琼琼杵尊,祂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的曾祖父,因为是皇室神社,所以建筑风格之富丽堂皇,所以当年也曾是坂本龙马偕妻进行日本人第一次蜜月旅行所游览的景点,每年元旦至元月三日约有35万人次到此参拜。

太宰府天满宫

这是位于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这里的奉祀的主神是菅原道真,祂是日本平安时代的政治家、学者及诗人,因此后来祂就让日本人奉为学问之神。所以每年在元旦至元月三日约会有200万人次会到这里参拜。也成为福冈县香火最为鼎盛的神社。

竹驹神社

这是位于宫城县岩沼市的神社,这里奉祀的主神是仓稻魂神,当然祂是掌管食物的稻荷神,所以在每年的元旦都会有不少的信徒会到这里参拜来祈求丰衣足食。

北海道神宫

这是在北海道札幌市的神社,最初奉祀的主神是大国魂神、大那牟迟神及少彦名神,这些都是土地神,奉祀的目的就是为了庇佑开发北海道的垦荒顺利,所以最初是叫札幌神社。到了昭和三十九年(1964年)迎进加祀了明治天皇才改名为北海道神宫,也成为元旦新年参拜的热门神社。

出云神社

这是位于岛根县出云市的神社,这里奉祀的主神是大国主大神,因为在神乐殿重达5吨巨型连注绳底下,如果将香油钱硬币往上丢,如果能不掉下来就能求得好运,只不过这一点已遭神社斥责为无稽之谈,而且说如果这样造成连注绳损坏是对神明的亵渎,不过每年元月还是约有50万人次前来参拜。